香港第二阶段消费券今起分期发放

香港第二阶段消费券今起分期发放

第二阶段5,000元消费券今日(7日)起分期向合资格巿民发放,受惠巿民约636万名,约621万市民会收到首期2000元,约15万名新登记及新来港人士可获3000元。包括于4月已获发第一阶段消费券的合资格现有登记人;以及透过优才入境计划等来港居住、来港升学的新登记人,他们将于今日获发的首期2,000港元消费券。今次消费券透过6个支付平台发放。第二期金额会在10月发放。

今次参与消费券计划的支付平台增至6个,包括支付宝香港、BoC Pay、八达通、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赏」及WeChat Pay HK。

为促进消费,OK便利店、7-11便利店、惠康超级市场、百佳、万宁等零售商家均推出不同种类优惠,包括现金礼券、网店优惠券及印花等。

而是次消费券计划会回复去年消费券的派发方式,八达通将以「2+2+1」方式,用户于今日、10月1日两次取得2,000港元后,需于11月30日起累积合资格消费满4,000港元后,最快于12月16日才能收到剩下的1,000港元。其他支付工具则以「2+3」模式,今日收取2,000港元后,10月1日便能取得余下的3,000港元。至于约15万名合资格的香港永久居民或新来港人士,会分期获发10,000港元消费券,并在今日获发的首期3,000港元消费券。政府早前表示,总共收到约26万个转换平台申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