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坚:逸葵楼疑有超级传播者游走各楼层「播毒」

徐乐坚:逸葵楼疑有超级传播者游走各楼层「播毒」

本港第五波疫情严峻,葵涌村逸葵楼更出现「超级传播链」,来自不同楼层及座向的12层楼共13个单位、累计20人染疫。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今日(21日)傍晚见传媒时表示,怀疑大楼有一名超级传播者游走于不同楼层,将病毒传染给居民。

徐乐坚指,逸葵楼群组个案的源头病例曾于1月14日到访大厦垃圾房回收物资,中心调查估算,该名患者曾与居于大厦并于该大厦工作的清洁工有接触,该名清洁工今日初步确诊。该名清洁工每日都要到大楼不同楼层做清洁工作,有很大机会在不同楼层接触不同居民并传播病毒。

徐乐坚表示,该大厦无结构性问题,很大机会是因为有一名超级传播者,大约1月16日至18日最有传播性,于这段期间曾接触大厦人士或许会于潜伏期内发病。政府已于19日围封大厦进行强制检测,他预测在潜伏期后期会陆续发现更多确诊病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