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隔离专线接近1.4万宗个案已调非前线人员增补人手

香港消防处隔离专线接近1.4万宗个案已调非前线人员增补人手

香港消防处为有需要人士推出直接专线,尽快安排入住社区隔离设施。消防处助理处长黄镇业今日(9日)表示,自今个月6日新服务开通以来,已累计收到逾13900宗个案,目前处方已调动非前线人员增派人手跟进。

消防处助理处长黄镇业透露说,新服务专线启用当晚已收到逾3000宗个案,前日更有超过6000宗,至昨日则回落至3000多宗。他形容专线加快入住隔离设施流程,指专线可以直接联络市民,省却以往与卫生防护中心追踪办的讯息来往时间。

黄镇业表示,接获市民致电后,消防处会根据不同隔离设施的入住情况、患者检测阳性的日子及居住环境等因素决定隔离安排,待与相关隔离设施确认后会以短讯通知患者,再接载他们前往设施。他续指,隔离设施的设备齐全,市民只需携带个人用品及衣物等,并呼吁市民提供完整资料,指有8000多宗个案未能及时提供所需资料而无法尽快跟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