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港区政协委员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省港区政协委员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7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港发表重要讲话,山西省港区政协委员及海外联谊会理事于昨日(5日)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山西省政协常委及召集人蔡志忠统筹,特邀委员刘勇飞主持。

出席座谈会的有全国政协常委兼山西省海联会名誉会长周安达源、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兼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狄秀英、山西省政协常委兼召集人蔡志忠、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总干事王新友、全国政协委员龚永德兼山西省海联会副会长、香港山西商会会长吴腾、省政协原常委兼省海联会副会长庄金洲、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兼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常文琰,以及立法会议员李镇强与多位政协委员、特邀人士和海联会理事,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学习。

周安达源讲到,习主席顶着疫情和风雨来到香港,表现出党和国家对香港的重视。虽然习主席在港只有短短两天,但他的讲话、对港传递的精神让香港各界备感温暖。他认为,学习讲话精神一定要阅读全文,并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他续称,香港经历了风风雨雨,各界的不懈努力,就是为了让管治权掌握在爱国者手中,这也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守护好管治权,就是守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守护700多万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

蔡志忠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对香港同胞的无限关怀,也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国两制」是中央长期坚持的方针,这一点向香港和国际社会派了定心丸。蔡志忠认为,新一届政府必须「着力提高治理水平」,要务实有为,拿出果敢魄力,破难而进,让发展成果公平惠及全体市民,也要「切实排解民生忧难」。

王新友指出,山西政协委员贡献大,比如近年内地发生的河南水灾、山西水灾,蔡志忠常委主动发起政协委员和海联会理事作出捐献,又在支持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和抗疫防疫等重要大事,积极发动政协委员和海联会理事做街站和派发物资等,可说是出钱出力,不辞劳苦。

李镇强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值得港人深入学习,又指讲话信息量巨大,并指明了香港未来的方向。此外龚永德也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激励港人,振奋人心。狄秀英也在座谈会作总结发言,对港区委员及海联会理事过去多年对香港和内地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参加今次座谈会的省政协委员,包括张宏业、马恩国、庄后奇、詹嘉莉、林例澒、庄华清、许世焜、容倩颀,省政协特邀委员包括蔡敬业、刘勇飞、梁辉鸿、姜健成、范立新、伍婉婷,以及众多海联会理事,现场及线上参与者共约50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