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受惠消费券效应日均交易额升两倍 明起可领尾期1000元

八达通受惠消费券效应日均交易额升两倍 明起可领尾期1000元

的士司机的电子支付系统难以分帐,每次交易均要收取手续费,但因电子消费券吸引市民消费,传统行业如的士业的营业额亦上升。八达通营业及市务总监李玉儿昨日(14日)指出,的士业在本年8月至11月的月均使用八达通的收入,较1月至7月激增约4倍,证明市场有需求。

使用八达通领取电子消费券者,仍有最后一期1000元可领取。政府早前指约300万名首批电子登记以八达通领取消费券的市民,可于本月16日获发余下的1000元消费券,该笔消费券不设使用期限。

李玉儿指政府派发电子消费券后,不少行业的消费金额亦增加,其中餐饮、电子产品、家庭用品、衣服鞋袜等销售额使用八达通付款的金额增幅最大,网店商户使用八达通付款的营业额亦增加超过2倍。

总体而言,她指本年8月至11月下旬,即消费券计划开始后,较1月至7月,即消费券计划开始前,市民使用八达通的消费金额增长逾2倍、消费笔数增加逾1.5倍,更有持续增长的趋势。消费券不单带动新兴行业,李指传统行业如的士业使用八达通亦增长超过4倍,交通使费方面录得较大升幅,同时呼吁的士司机安装电子支付软件,方便市民使用。

另外,透过八达通App成功登记转数快银行转帐服务及增值八达通卡,以该卡在零售及交通消费累积金额每满100元,可累积1次机会抽奖获得MIRROR限量版八达通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