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汉豪发表首篇“局长随笔” 土地房屋问题优先处理

宁汉豪发表首篇“局长随笔” 土地房屋问题优先处理

发展局局长宁汉豪今日(10日)发表首篇“局长随笔”,介绍发展局未来的工作方向。

宁汉豪表示,增加土地房屋供应是本届政府重要目标之一,以更适切回应市民对拥有良好居住环境的期盼和香港的发展需要。她表示,在与各部门首长举行的内部会议中,提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一届特区政府提出的“四点希望”—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期望各部门首长准确贯彻了解和实践习主席的希望和要求,克尽己任,以民为本,切实解决市民关注的社会和民生问题。亦鼓励部门首长引领他们的团队学习国家主席2022年7月1日的重要讲话。

推进土地和房屋供应,是本届政府优先处理的课题之一。过去数年,发展局透过多管齐下的政策和措施,增加土地供应。要达到以上目标,希望带领团队在土地发展的工作上做到提速、提量、提质、提效。“提速”,顾名思义是“精简程序”(streamlining)。既要就精简和优化土地发展相关程序提交法例修订草案,部门也要精简行政工作,加快造地时间。

此外,宁汉豪介绍,政府日前宣布成立“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及“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以统筹与土地房屋有关的工作。两个跨部门专责小组分别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主持,全面地督导及监察造地至建屋所涉及的各个环节。她作为发展局局长,是两个专责小组的成员之一,定当与发展局团队全力投入有关工作。

此外,本届政府亦会继续积极推展与“明日大屿愿景”及《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相关的各项发展,以配合香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宁汉豪指,会带领发展局同事,全力以赴,共同把香港这个“家”建设好,致力为香港未来五年“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