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8457确诊 张竹君料个案续升 未知何时达顶峰

香港今新增8457确诊 张竹君料个案续升 未知何时达顶峰

新冠疫情毒链难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本港今日(27日)新增8,457宗确诊,包括232宗输入个案。至于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株亚系怀疑个案占比再有上升,本周三(24日)的样本比例中,疑似BA.4或BA.5升至48.6%,而BA.2.12.1则维持7.6%,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预料新增确诊个案会再上升,但未知何时到顶峰。

对于当局昨日(26日)公布的赴宴快测安排,张解释是希望减少大型聚会的病毒传播,因一般宴会上大家通常相识,可能会在不戴口罩情况下交流。至于70岁以上、未接种2针疫苗的确诊者方面,昨日已录得10至20人,均在照顾者陪同下送至指定隔离设施。

过去一天有4间安老院及1间残疾院舍出现确诊个案,各自的院友及职员需检疫;另有2间学校有班别疑出现传播,须停课一周。医管局病床扩张进入第3阶段,料增2,500至5,000张床位,部分将收新冠病人,通波仔等预约或受影响。截至昨日黄昏有220名病人已转介至私家医院疗养。

另外,输入个案方面,有108宗在机场找到,47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另有58宗检疫后、入境第4至7日发现,另有19宗是检疫7日后发现;个案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其中有7个地方多过10宗,包括英国31宗、菲律宾30宗、泰国24宗、美国22宗、加拿大及印度17宗、新加坡11宗。

张竹君公布,过去一日4间安老院及1间残疾院舍出现新确诊个案,各院舍均有1宗新病例,同住的院友均须检疫。在学校方面,多间学校的班别疑出现传播,中心已建议停课一周。

涉疫院舍包括,明爱李嘉诚护理安老院、康璟护老院(大埔)有限公司、沙头角护理院、庆楠护老院(荃湾富丽)有限公司,以及新生精神康复会竹园宿舍。

学校方面,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灵工幼儿学校,N1班有27名学生,有2名学生及一名老师确诊。比华利中英文幼稚园,PGSA AM班有13名学生,有两名学生陆逐确诊。另开学日将至,惟疫情持续升温,学校会不会有停课或进一步措施,当局表示视乎疫情情况,要平衡学生上学的需要。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本港过去一日新增4名患者离世,分别为2男2女,年龄介乎69至91岁,当中两人已完成疫苗接种。

第一位是69岁男性,已打3针疫苗,有不同长期病患,包括冠心病、高血压、血脂高、睡眠窒息、遗传性肌肉萎缩症,本周四(25日)有咳嗽及轻微呼吸困难,曾做快测没有确诊,惟其太太昨日(26日)凌晨发现他在床上昏迷不醒,立即叫救护车,救护员发现他没有心跳,立即送至东区医院急症室,快测后确诊,当日离世,已送到公众殓房由法医调查死因。另一位73岁女性,已打2针,有糖尿病、高血压、血脂高、心衰竭及慢期子宫癌,上周二(16日)去屯门医院内科覆诊,因有心衰竭而发现脚肿、胸口痛及肚脤,怀疑引致身体太多水分,快测结果显示确诊,其女儿亦快测确诊,有服用抗新冠病毒药,一直状况良好,惟至昨日凌晨突然心脏停顿过身,暂时未知死因。

第3位77岁男性为老人院院友,有高血压、曾经小脑出血、B12缺乏,本身不良于行及沟通,本月11日核酸测试确诊,安排去北大屿山医院急症室,即时服用瑞德西韦,之后因肠塞到玛嘉烈医院外科治疗,再到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昨日去世。最后1位死者是91岁女性,同样为老人院院友,有高血压、血脂高、中风、认知障碍,本周日(21日)因呼吸困难及身体差而到急症室求医,随后转至内科病房,起初两日核酸测试没有确诊,至入院第3日始确诊,曾处方口服抗病毒药,惟至昨日离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