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通关安排仍未定杨永杰冀街坊「北上」不设限额

两地通关安排仍未定杨永杰冀街坊「北上」不设限额

本港最快本周日(8日)与内地实现首阶段通关,但至今日仍未有确切的细节公布。立法会议员杨永杰今日(5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收到街坊反映意见,希望政府尽快公布通关方案,不希望设立限额。

杨永杰指,总结过往经验,今次若设立限额,要确保网站运作畅顺,不被「黄牛」操控,又要方便长者操作,是一系列的问题。对于设立限额是为了防止过关的旅客人数激增,杨永杰表示理解,但认为设立限额并非唯一做法。

有传闻指每日「北上」「南下」人数或限制在约5万个。杨永杰表示,单日5万个名额可以应付过往需求,不过临近年关,预计需求量会大增。他批评过往例如金巴等设立名额的操作,都被「黄牛」通过电脑技术操控网页,认为抽签等行为是「益黄牛」,强调政府要确保网站安全及整体操作公平公正,令街坊能够顺利登记。

另外,香港海员工会主席张世添表示,海事处已经同港澳线及内地线的船公司进行咨询。据他了解,目前港澳线2间公司的5艘船和内地线的船只已经准备就绪,只等政府公布开河消息后,可即时投入工作。他指,受疫情影响停运三年,部分船只需要维修和检验,至少需要半个月至一个月的时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