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继续发挥香港优势 创科局:积极参与建设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

政府将继续发挥香港优势 创科局:积极参与建设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

“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锺伟强科技中心,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锺伟强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发挥香港优势,以全新思维,全力、全速发展创科,积极参与建设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

锺伟强在一个北部都会区规划及创科论坛上致辞,他提到香港会继续完善创科生态圈,同时与深圳及大湾区创科发展相辅相承,并继续探讨有利人才、资本等跨境流动措施。

他又说,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设立InnoLife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聚焦生物医学、物理、工程等的科研,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造工程正全速进行,预计2024年底分阶段落成第一批共八座楼宇。

锺伟强指,本港会继续完善创科生态圈,全面覆盖科研、融资、生产、市场化,与深圳以至大湾区的创科发展相辅相成,使创科成为新的经济引擎,带动经济转型,创造更多元的就业机会。

他又称,香港在创科路上一直和深圳强强联手,共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现“一国两制”下,位处“一河两岸”的“一区两园”,目前进度良好。今年九月,两地政府签订合作安排,为发展合作区定下合作方向,并推出合作区的联合政策包,提供便利人流、科研资源流动及开设业务等方面的支援措施,包括人才住房,携手为合作区招才引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