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今年拟提交37条草案包括23条立法

香港政府今年拟提交37条草案包括23条立法

新一届香港立法会任期展开,香港行政署昨日(20日)去信立法会内务委员会,表示不同决策局拟在本年度提交共37条草案审议,其中保安局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度,提交《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落实《基本法》23条立法,以完善相关法律以维护国家安全,并就相关事宜订定条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提交《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更新香港版权制度,以及加强在数码环境中的版权保护。

发展局将在下半年度提交《城市规划(修订)条例草案》,用于精简与土地发展相关的法定程序,加快土地及房屋供应,并研究同步修订其他涉及土地审批的条例,当局会审视会否以单一条例草案,或个别法案形式处理。

特首林郑月娥早前表示,基本法23条本地立法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不能再拖,已要求保安局全情投入立法工作,参考海外及本地的案例及经验,争取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制定立法框架给予社会讨论,但强调「法例要立得好,才能确保成效」,认为难以在任期内通过相关法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