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安心出行将推新版本「红黄码」只适用确诊者及机场抵港人士

孙东:安心出行将推新版本「红黄码」只适用确诊者及机场抵港人士

政府今日(8日)宣布周五起,海外及台湾经机场抵港人士的酒店检疫期,由7日缩短至3日,随后4日须于家居或一般酒店接受医学监察,同时会推出「红黄码」。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表示,为配合「红黄码」使用,安心出行将推出更新版本,使用者及处所负责人需更新至最新版本,但「红黄码」措施只适用于确诊者及从海外或台湾经机场抵港人士,其他市民可继续使用原有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证,新实施的「红黄码」不会影响日常出行。

孙东说,被区分为「红黄码」的人士,需按要求用更新版的安心出行,程式会自动检查并更新疫苗通行证的二维码为「红码」或「黄码」,当完成隔离或医学监察后,便会自动回复为「蓝码」。至于处所负责人,亦要安装新版本的验证二维码扫瞄器,用于识别「红黄码」。

孙东强调,安心出行程式自从2020年11月应用以来,已录得超过840万次下载,得到全港超过13.8万间处所配合,市民使用程式已十分熟悉,及逐渐养成日常生活中记录出行的习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