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恒镔:香港经验显示「放开」可行倡提高接种率

陈恒镔:香港经验显示「放开」可行倡提高接种率

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委员陈恒镔今日(16日)在2023环球时报年会生命健康分论坛上表示,从香港累积的经验来看,是可以放心开放的,最主要的是要着重保护老年人和儿童。

陈恒镔介绍,目前香港社会面疫情整体比较稳定,并且已取消扫描「安心出行」进入室内公共场所的限制措施。截至12月15日,香港有3700多人因染疫需要住院,较严重患者为32例,数据显示,Omicron病毒虽然传染性高,但毒性很低。从香港累积的经验来看,是可以放心开放的,最主要的是要着重保护老年人和儿童。另外最重要的一环是提高疫苗接种率,尤其是老年人。

此外,陈恒镔提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共同发展,香港和内地在医疗方面可以有很多合作。医疗服务是社会服务中一项基本服务,在一些调查中,香港市民如果要到内地发展,他们最关注的是医疗方面的问题,因此,合作的根本要素就是「流通」,支付系统流通、医护执照流通、药物流通、医疗器械流通等方面都是很重要的。

陈恒镔认为,香港的医疗基本都是面向世界的,在高质量医疗发展方面可以提供一些经验,在医疗产业方面也可以加强两地合作,尤其是医疗服务、生物科技、药物研制、医疗器械和设备等。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香港和内地可以互相促进、互相支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