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人文关怀」申请今截止 蔡若莲吁作随时起行准备

港生「人文关怀」申请今截止 蔡若莲吁作随时起行准备

教育局日前公布协助香港学生到内地高校升学的入境便利措施,有需要的学生须在今日(26日)或之前填妥并交回电子表格,以便当局跟进。申请者须为已获内地高等院校录取的港生,并按表格要求上载文件以证明其学生身份。

截止昨日(25日)下午5时,教育局合共收到696宗个案申请,当中以广东省及福建省作为目的地者较多,其余个案则较为分散。其中学生主要选择取道陆路入境,占599人。申请个案中450宗已获批,教育局已向学生发送电邮,通知其核实结果及后续安排。另有约20宗个案因重复申请或未能确认学生身份等原因不获处理。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提醒,由于急事急办,通知期或非常短,学生应作好随时起行的准备。如有少数学生未能及时到其就读院校报到,在国家教育部的协调下,内地院校会采取灵活措施,保留他们的入学资格,并安排网上学习。

数字显示,约1.8万名港生会到内地升学,其中约3000名为首年本科生。为协助港生入境内地以入读高等院校,广东省当局已将港生纳入粤港澳陆路口岸人文关怀通道,调动隔离酒店配合;来往香港和内地各城市的航班也会增加,并容许港生优先订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