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参与选举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

人民日报:参与选举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

完善选举制度后首场立法会选举今日(19日)举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形容修例风波以来社会动荡令市民痛心,而全国人大为香港选举制度装上“安全阀”,堵住反中乱港分子进入政权机关、破坏宪制秩序的可乘之机。文章又形容选举改制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选出优秀的管治团队,为香港解决实际问题,而参与选举是改制后必须做好的“后半篇文章”。

《人民日报》评论形容本届候选人以各种渠道“倾听民意民声”、“香港选举气氛日益浓厚,令人耳目一新”,必须严格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小到课堂不再有‘黄师’、住宅不再限于劏房笼屋,大到突破经济发展瓶颈、告别社会撕裂内耗”。

文章指出,全国人大为香港选举制度装上“安全阀”,“堵住反中乱港分子进入政权机关、破坏宪制秩序的可乘之机”,惟选举改制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选出“优秀的管治团队”,为香港解决实际问题。

文章亦呼吁港人投票,称参与选举不仅是基本法赋予港人的基本权利以及选民的共同义务,更是“完善选举制度必须做好的‘后半篇文章’,有助于画出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