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Omicron对港构成高风险 市民打第三针是非常重要

陈肇始:Omicron对港构成高风险 市民打第三针是非常重要

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来势汹汹,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亦有可能影响疫苗效能,而圣诞新年回港人数亦正在增加,认为Omicron对香港的风险高,因此市民接种第三剂疫苗是非常重要。

踏入冬季服务高峰期,本港多间公立医院内科病房爆满。陈肇始、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及行政总裁高拔升今早视察公立医院应对疫情的工作,以及冬季服务高峰期情况。

陈肇始表示,香港已采用非常高规格的外防输入措施,形容是「天罗地网」,并会适时加强和调节。她在圣诞前已主持会议,与医管局和卫生署检视检测能力、检疫设施和隔离治疗设施,并制订应变计划,防范一旦出现的第五波疫情。

陈肇始又表示,机场工作的人、机组人员和检疫酒店员工都属于高曝露风险人士,应该尽快打第三针。她明白市民在节日有聚会活动,希望大家亦不忘防疫抗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