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良局成立委员会跟进虐儿案社署冀全面深入检讨

香港保良局成立委员会跟进虐儿案社署冀全面深入检讨

保良局婴儿组留宿幼儿中心发生怀疑虐儿事件,两名女照顾员先后被捕。保良局宣布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检视儿童院舍住宿服务。委员会由律师会前会长彭韵僖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法律、医疗、幼儿教育及社福等不同界别。委员会将深入检视保良局0至6岁儿童院舍住宿服务的管治及服务情况,找出不足之处症结所在,提出具体改善政策建议及方案。保良局表示,同时亦正进行多项改善措施,包括调动资源,提供人手支援行政及辅助工作,邀请专家培训,深化团队守护儿童文化等。
社会福利署表示,知悉保良局今日宣布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检视并跟进其辖下幼儿中心怀疑虐儿事件。社署期望委员会作出全面及深入的检讨,并提出改善建议及措施。社署自9月16日到有关幼儿中心巡查发现事件后,已要求保良局作出跟进,包括提交特别事故报告、严肃调查事件,以及进一步提交详细及全面的报告。社署会审视和研究报告的内容,同时继续密切监察幼儿中心的管理、服务及运作,以确保其符合相关法规、服务质素及保护儿童的要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