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国泰机组人员曾光顾又一城望月楼餐厅提早关门员工须检测

确诊国泰机组人员曾光顾又一城望月楼餐厅提早关门员工须检测

本港疑现Omicron输入相关确诊个案,据悉,早前确诊Omicron的国泰航空机组人员(个案编号:12611),其同住屯门嘉悦半岛的家人疑遭传染,由于该患者曾到又一城望月楼用膳,令社区埋藏爆疫风险,而涉事酒楼今午已暂停营业。
昨日(29日)确诊的国泰机组人员居于屯门嘉悦半岛第一座,12月25日从美国经航班CX2807抵港,由于属机组人员,因此获豁免检疫,但他同日违规与另一名确诊国泰机师(个案编号:12609)于屯门聚餐。他本周一(27日)早上曾乘坐60X巴士到太子,转港铁到九龙塘又一城望月楼Apple Store修理手机,再到望月楼与两名家人吃饭,下午乘港铁到石塘咀的社区检测中心检测,再乘巴士回家。他当天验出病毒,并带有N501Y及T478K变种病毒株。
涉事的又一城望月楼今日(30日)表示,鉴于新冠变种病毒株具较高传染力,为保障顾客及员工之健康,今日下午3时后暂停营业,安排全店员工紧密检测及医学监察。酒楼将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紧密联系,跟进有关事件及配合政府相关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