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香港将续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保持合作加强应对疫情能力

陈肇始:香港将续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保持合作加强应对疫情能力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日(24日)以视像形式出席第十一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健康与经济高层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新冠疫情下有关健康和经济相关的议题作讨论及交换意见。

陈肇始在会上表示,随着进入抗疫第二年,国际社会已经明确认识到疫苗接种是终结疫情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特区政府自今年2月起推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并于5月底推出「全城起动快打疫苗」运动,务求加快公众接种疫苗进度。香港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国际协作,确保世界各地可持续和公平地获得安全而且可负担的新冠疫苗,以及减低疫苗犹豫和错误信息发布,以促进全球对新冠病毒达到广泛免疫。

陈肇始又说,强而有力的国际和区域合作对应对新冠疫情至为重要。香港会继续与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员经济体保持紧密合作,使全球的卫生系统更稳固和健全,并加强应对疫情的能力,以应付未来的健康威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