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队招募1545人萧泽颐亲上阵介绍

香港警队招募1545人萧泽颐亲上阵介绍

受前年反修例示威影响,警队招募一度面对困难,投考人数曾下跌30%,随着示威缓和,投考人数告回升,惟今年接连发生土制炸弹案及警员遇袭案,再令部分投考者却步,甚至有学警退出训练。警队将于今个财政年度招募1545名警务人员,包括195名督察级人员及1350名警员。为提高投考者的信心,警队共推出两项招募策略,包括于本周六(21日)晚于警队Facebook及YouTube首次播放新制作的「警募直播」,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将会在节目中亮相,介绍投考、受训和毕业后经历;警队亦会在本月29日推出第二轮招募体验日。

警察招募组警司陈纯青接受表示,最近发生的警员遇袭事件,无疑为投考警队人士产生多一重忧虑,甚至担心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带来危险,加上今年有多个调查发现,年青人对于选择工作存在迷惘,各行各业亦出现招募困难,其中年青人投身纪律部队的意欲和兴趣亦与以往大有不同,故警队已预期有关不确定因素。

陈续指,幸而今年上半年获取录人数较去年下半年上升50%,投考人士水准及准备俱佳,「第一,投考者对警务知识同体能测验准备较以往好。」而警队亦于去年下半年调整招募策略,包括「有心唔怕迟」,开拓更多年龄阶层的市场,今年5月底举办首次招募体验日,吸引1600多名参与者到场,最后更有450多名人士即场报名投考。

陈指,吸取首次举办体验日的经验后,次轮体验日将会集中分享遴选过程体验、训练,以及首2、3年加入警队的实际工作范畴和经验;尽管投考者以往都能从网上得知相关资讯,但未必能了解确实情况,希望为投考者提供更贴身和有用的遴选资讯,「亲身来到的话就会有学员、教官去亲身讲出问题所在」。

警方接连推出新策略,去年集中向30岁以上年龄层面的人士作招募,目前成功获取录的警员,年纪最大为43岁。他指,去年至今于30岁以上投考警员的比例,占总数的3成。

此外,警队招募组本周六推出名为「警募直播」的节目,内容包括安排警察招募组面试官和现役警务人员,讲及投考、受训和出班后的经历;又会提供警队招募小知识,以及最后安排直播环节,由招募组人员解答公众提问,盼以轻松贴地手法,与年青人互动,从而吸引更多年青人才加入,并希望安排募组警员讲解遴选过程常见错误、警务工作和职业前景。

对于早前提及本港精英运动员退役后能否获优先考虑投身纪律部队,陈纯青表示,本港精英运动员接受专业训练,其团队合作精神、纪律性、意志以及体能均有保证,相信他们绝对适合警务工作,而目前警队已有约60名精英运动员加入,当中包括前香港壁球运动员欧咏芝,以及前花式单车运动员余心怡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