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宇:北都区乃本港再出发基石须逐步解决寮屋问题

张欣宇:北都区乃本港再出发基石须逐步解决寮屋问题

立法会议员张欣宇近日在Facebook发文指,北部都会区是香港未来再出发的基石和机会,无论是寮区、殡葬城或是堆填区,历史遗留的困难也是重重。

他表示,疫情期间为了帮助染疫市民走入了新界北的各个寮屋区,认识了不少当区寮屋居民。在交流的过程中,居民们发出了在当区设立联络点的邀请。即使不是正规的办事处,但只要能定期来到和居民见面交流,听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已经是他们希望得到的支援。昨日(17日)在一众区议员、村长和乡民的见证下,为打鼓岭坪峰联络点做了一个简单的揭牌仪式。虽然只是在寮区居民平时的聚脚点,简单挂了牌并留下联络方式,但相信随着定期交流的深入,能够为大家的生活和未来的发展,带来一些帮助。

张欣宇在帖文中表示,寮屋是香港发展过程中所遗留的复杂历史问题,根据过往的推算,约9成的寮屋人口集中在新界居住。按照政府政策,寮屋的问题终须随着未来发展计划和环境改善逐步解决,但在这一天来到之前,数以十万计的寮屋居民,仍然和其他市民一样,需要社会公共服务的支援。尽管困难重重,张欣宇表明迎难而上、扎根基层,正是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