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新年回港潮检疫酒店及机票难求

圣诞新年回港潮检疫酒店及机票难求

圣诞节及新年将至,海外港人归家心切,渴望与家人团聚。惟新变种病毒Omicron带来不稳定因素,如英国航空的机组人员抵港后确诊,宣布暂停抵港的航班直至本周六。政府于本周一亦将9个国家,列为检疫要求最严厉的A组指明地区,从当地抵港的港人,须接受强检21日。

目前本港检疫酒店房间短缺,若遇到上述突发情况,海外港人难以临时更改机票,或延长酒店房日数,或掀起新一轮机票及酒店房的抢购潮。事实上,与本港27间检疫酒店合作提供预订服务的Trip.com表示,11月30日隔离酒店网页的访客人数,相比11月29日激增170%。而11月30日,更创下11月隔离酒店的最高预订量,意味近日订房的人数大幅上升。

机票亦出现同样情况,若以12月份纽约飞往香港为例,以旅游搜寻网站查询,直航的机票均已售罄,仅剩下转机1至2次的机票,价格最便宜约9,000港元,航程连同转机更需时30小时以上。若在国泰官网查询,亦无直航班次提供,近一周的价格约1,500美元至1,900美元(约11,687港元至14,803港元)。相反,香港飞往纽约则有直航班次,种种迹象均显示,返港机票供应紧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