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3629确诊 累计破4万大关 添10人染疫亡初 步个案达7600宗

香港今增3629确诊 累计破4万大关 添10人染疫亡初 步个案达7600宗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如决堤洪水迅速扩散,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18日)新增3,629宗确诊,包括2宗输入病例,其余3,627宗为本地感染,其中大部分怀疑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本港个案累计至40,700宗,另录得约7,600宗初步确诊个案。此外,昨日(17日)录得10名病患死亡,其中8名已公布,余下2人分别为62岁男子及96岁女子,均有长期病患。

张竹君指,截至昨日,卫生防护中心的公共化验所已接收约4,800个样本,期望今晚有结果,其余样本仍未送抵,呼吁私人化验所尽快送样本到中心作覆检。至于正于社区进行家居检疫的密切接触者有8,566人。

本日确诊个案有30宗个案涉及安老院舍,至今累计150间院舍出现爆发。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理解护老院职员的困难,但重点是老人情况安好,他们若获判断情况稳定,就需返回老人院,当局会派外展队跟进,社会福利署亦会与他们保持沟通,并安排个人防护装备。

何婉霞称,昨日共有10人离世,其中8人昨日已公布,而新增的2名死者分别为62岁男病人及96岁女病人,均有长期病患。截至昨日傍晚6时,有75人情况严重,10多人情况危殆,251人康复出院。目前有3,099人在公立医院等候留医;接近2,200人则在竹篙湾隔离。

另外,公立医院有150名医护人员初步确诊,另有8名病人于入院筛查发现中招,均被列为初步个案,有约20名同房病人列为密切接触者。

她指,急症室求诊人次居高不下,大部分来自老人院舍,而且身体情况差。但现时轮候入院时间长,医院会安排已经康复身体情况稳定长者返回安老院舍。她希望院舍合作。

医院管理局已经缩减非紧急服务、预约手术、检查,幅度达到5成以上,正腾出人手抗疫。局方及辖下医院联网包括御寒衣物及个人装备充足,她又呼吁市民不要捐送物资,以免影响医护人员救治病人,局方目前不缺物资反而最缺人手。她呼吁医护人员加入团队抗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