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初选」案林卓廷被拒保释 法官:难信不作出危害国安行为

非法「初选」案林卓廷被拒保释 法官:难信不作出危害国安行为

47名发起或参与前年民主派「35+」初选人士,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将交付到高院审理,当中有34名被告要还押候讯。其中一名被告、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于昨天(12日)于高院原讼庭申请保释。国安法案件指定法官杜丽冰听取双方陈词后,押后至今天(13日)作决定。法官今表示没有充分理由相信林不会继续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故拒绝让他保释。
本案共47名被告,同被控一项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指他们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间,串谋他人旨在颠覆国家政权。他们当中有13人现获准保释,分别为杨雪盈、刘伟聪、吕智恒、林景楠、黄碧云、郑达鸿、彭卓棋、柯耀林、何启明、施德来、李予信、黄子悦及陈志全。其余被告则须还押。另外,邹家成和余慧明一度获准保释,但因违反保释条件要再度被还押。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