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航空首次包机商业运货往返香港曼谷创业务里程碑

大湾区航空首次包机商业运货往返香港曼谷创业务里程碑

纵使新冠肺炎重挫全球航空业,但由深圳东海航空董事长黄楚标创立的大湾区航空「疫市」中起飞,首班货运包机今日(29日)于早上10时由香港出发至曼谷,于当地停留约1.5小时后上货回港,约于下午4时45分降落,顺利完成首次货运,行政总裁丘应桦表示是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大湾区航空首班货运包机由百盛物流承包,采用波音737-800机种,主要运载手机配件和零件及成衣,航班今早11时55分抵达曼谷国际机场,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停留,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离开曼谷国际机场,回程则主要运载鲜货。
大湾区航空的总部设于香港,准备大展拳脚,去年7月已向民航处申请航空营运人许可证申请,并在早前申办104条航点/航站,包括内地、北亚、东南亚和印度次大陆等,未来会有日本、南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多个城市,有关已申请的航线将于明年及后营运,并计划在2026年扩张机队至超过30架飞机。
今年内引入的3架波音737-800型号飞机,首架航机早前亦已抵港,采用蓝白配色机身,配合蓝天白云更显别致,而自去年开始亦不断招聘包括飞行员、舱务员及后勤员工在内的人手,展望舱务员人数可于年底前增至60名,而在2022年将会增加至200名,飞行员人数则望于2022年能增至100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