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冀下届政府有大局观及不畏斗争精神

林郑:冀下届政府有大局观及不畏斗争精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2日)在电台节目表示,中央从无改变对「一国两制」的看法,所谓的「一国两制」已经「走样」和「变形」是部分别有用心人士的错误理解。她说,在任期间体会到香港的确可能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寄语下届政府要有大局观及不畏斗争的精神。

林郑指,绝大部分香港人都爱护国家、忠于国家,以自己作为中国人而自豪。在一些不涉及政治、不会被视为「削弱港人自由或限制港人活动的事件上,例如国家运动员访港、太空船升空等,大家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因此未来要做好教育,强调「一国两制」基础,提升青年对国家的认识和民族自豪感等。

林郑认为,如何拿捏行政长官向中央和香港特区的「双负责」特色,是一个大挑战。惟她任内向中央反映并争取到中央支持的看法,大部分大家都看不到、听不到,例如香港国安法的草拟过程中,她和律政司司长、保安局局长向中央反映很多意见,中央亦接受了绝大部分意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