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进入政府大楼须扫「安心出行」

今日起进入政府大楼须扫「安心出行」

由今日起,市民进入大部分政府设施的人士必须扫描“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二维码,包括食环署辖下街市、邮局、公立医院、图书馆等地方。

部分人士包括12岁以下及65岁以上、使用“安心出行”时有困难的残疾人士,或机构指明的部分人可获豁免,准以填表代替,并须展示身分证明文件作核实。

在新安排下,市民进入政府大楼及设施、医管局总部及公立医院行政大楼、卫生署辖下场所、立法会综合大楼、法院大楼、警察总部和警署、康文署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食环署办事处和室内设施、民政事务总署办公处所和各区民政处辖下场地、邮政局及香港邮政辖下工作场所,及房屋署屋邨办事处等,均必须扫“安心出行”二维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会密切留意实际执行情况,落实措施的初期,相关部门会尽量以教育和劝喻方式处理,不希望每每用惩罚角度处理,冀市民习惯和配合。至于一些有实际和合理原因而不能使用“安心出行”的人士,则需提供姓名、身分证号码首4位数字,以及联络电话,以协助控制一旦出现的感染个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