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规划新市镇基建先行 林世雄:将加速北都区铁路建设

香港政府规划新市镇基建先行 林世雄:将加速北都区铁路建设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12日)表示,新一届政府规划新市镇以基建先行,加速铁路项目完成时间,不会再出现新区入伙后逾10年才有铁路。

林世雄指出,铁路规划时间长,政府会在前期规划、研究及施工方法等3方面提速。他举例指北环线沿途经过鱼塘或湿地,若在前期规划已完成为期一年的生态研究,毋须到启动环评程序时才进行,意味可节省一年时间。至于施工阶段,政府在推展北都铁路项目时,会要求使用预制组件兴建,以节省时间。

林世雄指,北部都会区有3个新铁路项目与内地接驳,其中连接洪水桥与前海的「港深西部铁路」,本港与内地已成立专班,并开展研究。政府亦已委托港铁,为北环线延线做技术研究。另外两条非跨境项目,包括流浮山至白泥的自动捷运系统及北环线东延线,明年会开展研究,林世雄强调,已是用最快速度进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