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需长远愿景 爱国爱港者应积极参选

林郑月娥:香港需长远愿景 爱国爱港者应积极参选

「灼见名家」今日(25日)举行「香港下一个5年」周年论坛暨七周年庆典,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伤担任主礼嘉宾并发表致辞,她表示,香港经历了社会事件和疫情,直至今年才有良好的局面,有了中央的支持,「一国两制」重回正确轨道,香港应将眼光放长远,无论是城市规划、土地开拓及房屋兴建以致建立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香港需要长远愿景并将其实现。

林郑月娥指出,政府以前无胆量、无见识和无条件规划未来,但随着中央两大举措——香港国安法实施和完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香港不能再错失机会,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续指,「北部都会区」是较长远的规划,很多事情「欲速则不达」,请大家有耐心,如果可以争取在15年内完成,她将感到非常安慰。

此外,林郑月娥呼吁热爱香港、符合「爱国者治港」的人士,应积极参加12月的立法会选举,包括时常批评政府的人。她指,虽然地区直选议席比过去少,但「双议席单票制」的安排容许不同政治背景的人参与,为香港创造未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