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柏强:料疫情仍反覆学童学习社交同重要

叶柏强:料疫情仍反覆学童学习社交同重要

港大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临床副教授叶柏强今日(6日)表示,料接下来两个月内香港疫情仍然反覆,单日确诊会徘徊在大约5千宗,甚至有可能上升。而疫情持续两年多,学童的学习和社交发展同样重要,希望政府尽可能不要将停课变成抗疫的第一手段。

他表示,教育局昨日公布维持师生每日快速测试和半日面授课堂的要求是安全做法,并强调学校要有安全的环境恢复全日面授,呼吁家长尽快安排子女接种新冠疫苗。

关于6个月至3岁婴幼儿接种科兴疫苗的事宜,叶柏强表示,如果今年冬季婴幼儿接种率可以达到6至7成,相信可提高对他们的保护作用。他指,疫苗需要时间发挥作用,完成接种3剂疫苗亦需要约4个月,且比之冬天,夏天疫情相对较稳定,因此他希望家长尽快安排婴幼儿接种疫苗。

另外,叶柏强表示政府正与复必泰药厂积极商讨洽购婴幼儿版疫苗,正处理物流上的安排。他希望透过政府及家长反映对婴幼儿版复必泰疫苗的需求,令药厂知道是相关事宜之迫在眉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