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称香港已积极准备迎接前海方案带来的新机遇

李家超称香港已积极准备迎接前海方案带来的新机遇

国新办今日(9日)就横琴、前海开发建设有关情况举行专题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丛亮在发布会上表示,《前海方案》部署三方面任务,第一拓展前海试验区的空间;第二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平台;第三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枢纽,建立健全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体系。下一步,将把《前海方案》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在发布会上表示,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广东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广东将携手港澳将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林克庆说,将推动编制横琴、前海新一轮发展规划,修订前海合作区条例。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热烈欢迎中央政府公布的《前海方案》,《前海方案》将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现代服务创新发展,香港定能用好「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推动前海的发展,更好发挥香港的优势,为香港专业服务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前海一直吸引着香港青年创新创业者。中央政府公布《前海方案》,香港商界及专业服务提供者已经积极准备迎接《前海方案》带来的新机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