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十四五”规划将为香港 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林郑月娥:“十四五”规划将为香港 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感谢中央对宣讲会的重视,国务院、港澳办、法改委等多名官员来港宣讲,内容涉及多个重要范畴。林郑月娥称,国家规划内容一纸千金,“十四五”规划将为香港带来源源不绝的活力和千载难逢的机遇。香港发展必须与国家紧密相连,依托祖国。面向世界是香港继续成功的基因。

她说,“十四五”规划直接涉及香港的部分,包括第61章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部分,以及第31章深入实施区域重大策略、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分,充分体现中央支持香港,重视港人福祉。港府对于规划有关巩固提升香港竞争优势的表述深感鼓舞,各界反应正面,并向港府提出不少可达致发展目标的建议。

林郑月娥强调,中央对香港关怀备至,自回归以来,香港先后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十三五”规划。有了好的规划,更重要的是执行。在行政与立法互相配合下,港府必定能提升管制效能。

林郑月娥还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成员来自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及国务院新闻办,令宣讲内容可涵盖多个重要范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