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推出电子版《香港天文台年历2022》

天文台推出电子版《香港天文台年历2022》

天文台公布,电子版《香港天文台年历2022》今日(16日)正式推出,供市民免费下载。

年历中英对照,按月编排,载有中国传统农历、节气和月相,以及日出日落、日中天、月出月落、月中天和潮汐涨退时间等资料,并以图表显示太阳及行星在香港中天和出没的时间。

年历亦附有详尽的太阳周年路径图及四季星图,并载有曙暮光的持续时间、视太阳时的计算方法、日食、月食、流星雨和行星观测等资料,以及有关历法和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年历中的「科普园地」章节载有两篇题为「何谓『双春兼闰月』?」及「天文与二十四节气的关系」的专题文章。

为响应环保,减少纸张消耗,天文台已停止制作印刷版年历。

《香港天文台年历2022》的完整版(PDF格式)已上载香港天文台网页(www.hko.gov.hk/tc/gts/astron2022/almanac2022_index.htm),欢迎市民下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