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城德琦楼及德珊楼完成强检揭458宗初确

九龙城德琦楼及德珊楼完成强检揭458宗初确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昨日(4日)连续第三天录得逾5万宗新增确诊,第五波疫情已经累计超过39万人染疫。政府昨日下午1时起围封九龙城德朗村德珊楼及德琦楼进行强制检测。政府今日(5日)表示,德珊楼约1860名受检人士接受检测,当中发现225宗初步阳性检测个案和34宗检测结果为不确定的个案德琦楼约1540名受检人士接受检测,当中发现233宗初步阳性检测个案和19宗检测结果为不确定的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会安排跟进。

自今日约中午12时起,九龙城德朗村德珊楼及德琦楼内已进行检测的人士,如能出示阴性检测结果电话短讯或佩戴手环以证明接受强制检测,可在向订明人员提供个人资料后,经由指定出口离开「受限区域」。

就「受限区域」内发现的初步阳性检测个案,政府已向这些初步阳性检测个案人士和同住家人提供额外的食物包、尚待入院或隔离设施时的健康建议、消毒用品和口罩,以供有关家庭在等候跟进安排期间使用。

此外,政府在德珊楼内派员到访约1000户,当中50户在过程中没人应门;政府亦在德琦楼内派员到访约940户,当中128户在过程中没人应门,政府会采取措施跟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