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惠珠:佩洛西窜台对台湾人民是祸非福

谭惠珠:佩洛西窜台对台湾人民是祸非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今日(3日)表示,佩洛西弄虚作假地说「是以个人名义访问」台湾,其实是企图鼓励「台湾独立」,推动民进党分裂国家,实施美国以台制华的计策。

谭惠珠指出,佩洛西是仅次于美国副总统的第三号官方人物,此次窜访台湾是明显地进行一次严重的政治挑衅,旨在将美国的「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空心化,严重违反了中美建交的三个联合公报,也必然损害中美关系。解放军空军已经即时飞越台海,亦将会继续加强行动,维护主权和国家利益。

谭惠珠续说,美国总统拜登宣称不支持「台独」,在两国元首会谈中作出了承诺,这是美国一贯讲一套做一套的两手策略。然而,美国在中期选举和经济危机面前的高通胀,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九,人民群众对于粮食、肉类和日用品百物腾贵,不断上街示威。他想解决和压抑通货膨胀,最佳的办法是和中国维持良好关系,让中国供应更多价廉物美的产品,人民币不要升值。美国11月中期选举将临,佩洛西此时抵台,其实在玩火自焚。

谭惠珠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佩洛西此行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讯号,必须震慑。佩洛西的傲慢行为,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治利益,却不理会台湾千万人民付出的代价,对台湾人民是祸不是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