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为民:初确者无聚餐对影响防疫深表歉意

洪为民:初确者无聚餐对影响防疫深表歉意

湾仔湾景中心的一间餐厅1月3日举办百人聚餐,出席宾客中涉一宗初步确诊个案,多名官员曾到场出席聚餐,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消息指,该活动为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联络官洪为民举办的生日派对。

洪为民今晚接受传媒查询时表示,一名初步确诊者在1月3日晚上9时30分至10时15分曾出席聚会,她并没有参加餐聚。由于她到达现场的时间较晚,大部分宾客已经离开。他已经把相关宾客资料向卫生防护中心报告。他说,对于多位官员以及其他宾客出席他本人的活动所带来的不便及对防疫工作所造成的影响,他深表歉意,一定会汲取教训,深切反思。

洪为民指出,当天聚会地点以D类食肆模式运作。由于方便各界友好在不同时段出席,避免人群聚集,当日的聚会时间通知及安排是采用分流的形式,活动6时正开始,结束时间为11时半,所以很多宾客是按照自己方便的时间出席,并不是所有宾客都在同一时间在餐厅内,也有很多宾客并没有参加聚餐,只是出席道贺便离去。他说,已按法例遵守防疫措施,当天提示所有宾客必须使用「安心出行」;出席人士亦要求必须已接种新冠疫苗。针对有关事件,他们已经通知出席宾客立即进行检测,包括涉事时已离开的宾客。

他说,根据资料,使用快速测试的宾客已经回馈暂时结果为阴性,而他本人的快速测试也是阴性,他已安排和他本人相关的员工、家人进行检测、以及安排办公室及家居消毒。

洪为民回覆记者查询时表示,现在还没收到隔离通知,可能要去检疫中心隔离。他说,估计可能会有20-30人需要隔离。他又指,大家同初步确诊人士没有太多交流,好多都未必认识她,不过只要那个时间段在那里就算密切接触者。

对于网上流传洪为民未戴口罩唱歌的照片,他暂时未有回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