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内地大学生深圳湾口岸遇黑的2司机滥收逾千元车资被捕

4名内地大学生深圳湾口岸遇黑的2司机滥收逾千元车资被捕

港岛交通部交通投诉组在今年8月收到4宗投诉的士滥收车资的案件,案中受害人均是由内地新来港的大学生。疑犯于深圳湾口岸接载受害人前往香港岛,到达目的地之后,要求收取由1000至2000港元不等的车费。
警方经情报分析及深入调查后,锁定两部涉事的士,经调查后确定2名驾驶该涉事的士的司机与该4宗案件有关。该两名分别42及53岁的男的士司机今日(4日)凌晨于柴湾区被捕,他们涉嫌「滥收车资」,现已获保释候查。
警方非常重视「滥收车资」的案件,于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及拘捕相关涉案司机。警方同时已透过相关机构呼吁并提醒各位新来港学生乘搭的士时须注意的要点,包括留意的士司机要按表收费及可要求的士司机提供机印车资收据,该收据上必需印有的士的车牌号码及车资等资料。如有需要亦可以记下的士司机证的资料,以便日后举报之用。
警方提醒市民,「滥收车资」属严重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六个月及罚款一万元。此等违法行为亦会严重影响业界人士及香港国际大都会的声誉。警方十分重视涉及的士违规行为,并会继续针对性的执法行动,打击相关罪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