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7万市民注册“港康码” 70万人已启用

香港87万市民注册“港康码” 70万人已启用

香港特区政府于去年12月推出「香港健康码」(港康码)系统,为日后有序恢复与内地通关作好准备。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6日)表示,「港康码」推出至今,已接获超过87万名市民申请注册帐户,当中有70万人已启动帐户。

对于有市民反映注册「港康码」步骤复杂,更有人无法成功申请注册帐户。薛永恒表示,当局已经优化系统及推出新功能,例如简化「忘记登入密码」功能,让登记用户只须输入身分证明文件资料及透过短讯收到的一次性验证码,便可重设帐户登入密码。另外,为方便用户使用「港康码」,当局于「安心出行」程式上新增了「继续申请健康码」按键让用户上传出行记录,并可直接转到「港康码」网页继续申请「港康码」,而无需重新登入。

此外,当局亦已在全港25个港铁站设立流动支援站,协助有需要的市民登记「港康码」帐户和使用「安心出行」。当与内地恢复通关的安排推出时,政府亦会在相关出入境管制站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有需要的旅客进行转码,以确保通关的流程顺畅、有序和安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