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长者慢性病患者都应打疫苗包括癌症康复者

陈肇始:长者慢性病患者都应打疫苗包括癌症康复者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日(29日)出席泰山公德会举办的新冠疫苗资讯分享会,向癌症患者及康复者讲解新冠疫苗的保护作用,并鼓励他们在健康情况许可下,接种新冠疫苗。

陈肇始说,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一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病情恶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当高。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一般来说,除非有禁忌症,年长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以及癌症康复者都应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自己。至于正接受治疗的癌症患者,则应与医生商讨最佳接种时间。

今日有约60名癌症患者及康复者参与资讯分享会。陈肇始再次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为自己健康着想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同心支持「全城起动快打疫苗」的运动,尽早为香港建立保护屏障。

截至9月26日,在本港合资格的市民中,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比率为66.2%;在20至59岁的人口中,比率超过七成;在40至49岁的群组比率更超过八成;但长者打针的比率仍然未如理想——70至79岁群组只有四成,80岁以上的更不足15%。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