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已打两针科兴满6个月者下周二起可约第三针

疫情

香港政府:已打两针科兴满6个月者下周二起可约第三针

疫情

香港政府今日(18日)公布,市民若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而第二剂疫苗是在六个月前接种,不论他们是否属于优先组别,均可由11月23日(星期二)开始预约和由当天起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由11月11日起为特定组别人士优先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运作畅顺。在评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新冠疫苗接种站的接种能力和服务需求后,我们决定扩大接种安排,让更多符合资格的市民可以接种,加强保护力。”

“市民在预约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应距离最少14日。”

现时为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爱滋病患者、需服药压制免疫系统的人士等)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安排将维持不变。他们的第三剂疫苗应在接种第二剂后最少四星期才接种。

对于已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的18岁或以上人士,现行安排仍然是为较高风险人士(包括60岁或以上长者、医护人员、长期病患者),以及工作环境有较高暴露风险和较易传播新冠病毒的员工(例如参与抗疫工作、提供跨境运输或于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员)接种第三剂疫苗。这些人士应在接种第二剂后最少六个月才接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