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外展队未来2周会为院舍长者接种疫苗

聂德权:外展队未来2周会为院舍长者接种疫苗

截止至3月3日,本港第五波疫情共有1153名新冠患者离世,大部分为长者且未接种疫苗,长者疫苗接种问题成为当务之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4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未来2星期会有外展医护人员到全港的安老院舍,为未接种疫苗的长者打针。

聂德权表示,政府目前接种疫苗的重点群组是长者及儿童。近日科学委员会指出第2针疫苗后满3个月可接种第3针,所以明天起60岁或以上长者打完第2针新冠疫苗满3个月后,可开始预约接种第3针。对于安老院舍爆发疫情,聂德权说,未来2星期会安排医护到每间院舍为长者接种疫苗,即使有感染个案的院舍,亦有医护人员愿意到场打针,当局会为他们提供足够保护设施及后勤支援,希望能尽量推高院舍接种比率。

至于提高儿童接种率方面,聂德权指,目前3至11岁儿童接种率为38%,相信今个星期内可以达到40%,政府亦会安排外展队到校帮学童打针,正研究简化当中的申请流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