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纪念日 杨恩健:抗疫三年消防处助市民渡难关

香港消防处纪念日 杨恩健:抗疫三年消防处助市民渡难关

「消防处纪念日」是消防处为纪念因公殉职的属员而设。他们无私无畏,为守护市民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性命,是义勇典范,让市民深深怀念和敬佩。消防处处长杨恩健今日(11日)出席「消防处纪念日」活动,表示抗疫之战开始至今,快近三年,担任主力军的消防处在很多工作环节上遇到空前的挑战,但上下各级同事由始至终坚持不懈,将压力转化成更强大的动力,助香港市民渡过难关。

杨恩健表示,殉职同事尽忠职守,竭力执行救灾扶危的工作,甚至付出生命代价,令我们肃然起敬,永志于心。消防处守护香港一百五十四年,曾经对抗无数灾害。我们的任务往往复杂而多变,更经常要出入险地,自身的安全可能随时受到威胁。虽然如此,但同事们总是把市民的福祉和安危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绝不退缩。驱使我们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是「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信念。这信念恒久不变,在消防处代代传承,一直激发我们更强的斗志和力量,克服困难,应对危机。抗疫之战开始至今,快近三年,担任主力军的消防处在很多工作环节上遇到空前的挑战,但上下各级同事由始至终坚持不懈,将压力转化成更强大的动力,让我们闯过一个又一个关口,得以处理更多患者和市民的需要,帮助香港渡过最艰难的日子。

杨恩健表示,未来会秉承他们的专业精神,竭尽所能,防范及抵御各种灾害,不会被困难所阻,使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得到保障;此外,亦会继续协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以及履行爱国爱港者的责任,让香港顺利展开「由治及兴」的新里程,与国家共创繁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