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重申:未接种或只打一针人士不得提早结束隔离检疫

香港政府重申:未接种或只打一针人士不得提早结束隔离检疫

香港政府今日(6日)重申,早前公布感染人士完成隔离和密切接触者可提早离开社区隔离设施或家居的安排,不适用于未有接种或只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士。未有接种或只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士,无论是已入住社区隔离设施的感染人士、尚待入院或隔离设施人士,还是接受家居检疫的密切接触者,均须根据规定,在社区隔离设施或家居进行14日医学监察,并在满足相关检测要求后,方可视作完成隔离或家居检疫。

因应最新疫情发展和风险评估,食物及卫生局早前公布,已入住社区隔离设施的感染人士和尚待入院人士若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将可以在检测阳性后第六天及第七天(目前以接受检测或接收样本翌日为第一天;如无接受检测或接收样本纪录,则以收到检测结果通知当日为第一天)进行快速测试。同样,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则在接受家居检疫第六天及第七天进行快速测试。若他们在这连续两天的快速测试均取得阴性测试结果,将可以于第七天提早离开社区隔离设施或家居,如常生活;另一方面,若他们在这连续两天的快速测试至少取得一次阳性测试结果,及后可每日进行快速测试,只要连续两天的结果呈阴性,即可离开社区隔离设施或家居,如常生活。

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的人士只要满足上述条件,毋须等待同住家人康复或完成检疫,即可离开社区隔离设施或家居,如常生活。若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在家居检疫期间,再有更多同住家人检测阳性,这些密切接触者须以家中最后一名检测阳性人士接受检测或接收样本翌日为第一天,计算进行快速测试的日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