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558确诊 包括63宗输入病例 多14宗怀疑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今新增558确诊 包括63宗输入病例 多14宗怀疑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香港今日(8日)新增558宗确诊,当中257宗为核酸检测确诊,301宗为快测阳性并经核酸检测覆核后确认为阳性。新增个案中,包括63宗输入个案。无新增死亡个案。第5波累计确诊1,203,597宗,死亡人数维持9,098。另新增94宗学校呈报,来自87间学校,包括61名学生及33名教职员。九龙塘方方乐趣英文小学增2宗个案、苏浙小学国际部增1名清洁员工中招。中环酒吧LINQ多2人确诊,累计95人中招。另本港新增14宗怀疑BA.2.12.1变种病毒个案,当中社区已出现10多个传播链。

输入个案中,其中有16宗为抵港个案,包括13宗昨日(7日)抵港,涉及7个航班,3宗是前日(6日)抵港;涉及一个航班;另有38人在检疫酒店发现确诊;9人是隔离第7天发现确诊再有2人是隔离第12日的样本发现确诊,已离开隔离酒店,曾进出社区。另有2人在检疫第12日的样本中招,CT值高;另有1人在第9日的样本中招,确诊者5月29日从英国抵港,离开检疫酒店后入住红磡漆咸道北升御门2座,他带有L452R病毒,或属BA.4或BA.5。传染期内,他曾到铜锣湾食肆ATAS 、尖沙咀海港城食肆奇纳百川,因此上址于昨日已被公布纳人强检。

今日另外新增14宗疑是BA.2.12.1的本地个案,是较“散的个案”,其中一些个案或有相关,例如居太古城高山台庐山阁的52岁女,早前该大厦已有另一个案。另有3个案居太平村平熙楼,3人是家人,暂未跟其他个案相关。目前,本港BA.4共有23宗输入个案;BA.5有35宗输入个案及1宗本地个案,即早前在停机坪工作的人士;BA.2.12.1共有111宗输入个案,及51宗已确诊的本地个案。张又表示,个案数字轻微上升,疫情形势仍需观察。

张竹君表示,学校方面收到94宗快测呈报,其中52宗是今日确诊,其余已是早前中招,相关个案涉及87间学校,包括61名学生及33名职员。

张表示,61名学生来至14间幼稚园、29间小学、17间中学及1间特殊学校;33名老师则涉1间幼稚园、21间小学及11间中学。她指出,九龙塘方方乐趣英文小学再增2病例,为早前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当中1人是2F班同学,已暂时停课,另1人是其兄弟。

张又表示,酒吧群组方面,中环“LINQ”酒吧新增2宗确诊个案,累计95人染疫,当局进行全基因分析,发现部分个案病毒与“The Iron Fairies”酒吧群组相似,调查发现曾有3宗个案5月21日曾到“The Iron Fairies”、5月28日到“LINQ”,相信因而出现传播。

另外,苏浙小学国际部增1名清洁员工中招,但未必跟之前群组有关,因员工并无清洁早前有确诊的小五R班或有特别接触,故未能肯定必感染是否有关;至于新加坡国际学校有2名老师及1名工作人员经快测中招,该学校要停课几天做大清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