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约两周后公布新年后复课安排

教育局:约两周后公布新年后复课安排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政府昨日终于宣布全港小学及幼稚园本周五或以前必须停校内外活动,直至农历新年假期后。对于何时复课,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表示,要考虑不同因素,但不会强逼学童打针才能上学。

蔡若莲在电台节目表示,局方决定全港小学和幼稚园星期五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是由于社区出现隐形传播链,而且小学、幼稚园学生自理能力较低,12岁以下儿童暂时亦未能打针,局方较为担心,因此作出决定,局方亦会每日留意疫情。

她又指,局方在决定复课安排时,要考虑不同因素,包括疫情风险、接种率等,但不会强逼学童打针才能上学。

政府在停课事宜上举棋不定,先后两次澄清学校停课传言后,昨日于宣布全港小学及幼稚园停面授课,指停面授课是抗疫期间最困难决定,不过因出现多宗儿童确诊个案,他们被家人传染,致学校须关闭,师生亦须检疫,社区又出现隐形传播链,所以保护学童不受感染。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