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个地方须纳入强检公告3学校在内

香港16个地方须纳入强检公告3学校在内

卫生防护中心昨日(13日)深夜通报,包括青衣永伦800酒店、红磡都会海逸酒店等8处场所纳入强检公告,另有5处指明场所须再次检测。

一名34岁菲佣来港完成21天强制检疫后初步确诊。该名患者上月17日乘搭5J272航班由菲律宾抵港,在机场检测呈阴性,入住竹篙湾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期间,6次检测都呈阴性。她上周三(8日)完成检疫后在青衣永伦800酒店居住。而12日她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时,结果呈初步阳性,并检出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不过Ct值大于30,反映病毒量低,经初步化验显示带有Alpha变异病毒株机会较大。患者7月在菲律宾曾接种一剂强生新冠疫苗。被纳入强制检测的地方包括青衣永伦800酒店、荃湾昌耀大厦1楼大家乐、荃湾丽城花园二期丽城荟地下铺霍建中-康健医务中心和荃湾千色汇II

卫生防护中心另录得一宗怀疑输出日本的确诊个案,一名33岁男子上周四(9日)在香港检测呈阳性,上周六(11日)由香港经NH812航班前往日本,到埗后检测呈阳性。他无病征,亦无接种新冠疫苗,离港前居于红磡都会海逸酒店。该名患者于潜伏期在香港曾居住和到访的地点已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包括红磡都会海逸酒店、金钟太古广场汇丰日夜理财中心及卓越理财中心、统一中心3楼运输署香港牌照事务处及红磡置富都会7樓敏华冰厅

另外,有3间幼稚园怀疑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亦纳入强检公告,包括将军澳柏礼顿国际幼儿园/柏礼顿幼稚园、粉岭保良局庄启程夫人幼稚园及英艺幼稚园(将军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