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菡:人口老化带来庞大挑战 冀乐龄科技助长者生活

孙玉菡:人口老化带来庞大挑战 冀乐龄科技助长者生活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4日)表示,本港人口老化带来庞大挑战,现时本港约有150万65岁以上人士,预计未来每年会增加8万名长者,5年后人口比例会由现时的每5人有一个长者,变成每4人有一个长者,希望乐龄科技能帮到长者生活。

孙玉菡表示,施政报告已提出将「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的适用范围扩展至租借辅助科技产品,早前已推出「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近年亦致力打造香港成为创科中心,认为香港应该做好本地科技研发和产品服务,以更切合本地长者需要,并加强对照顾者的支援,加快推进成为主流。他又形容政府只能提供催化剂,希望商界多参与和投入,就能改变市场。

孙玉菡指出,香港院舍多但规模小,人手短缺难以做到分工,部分私营院舍环境参差,希望引进乐龄科技,改善服务,又期待开创数据分享平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