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新界北部发展规划需新思维

林郑月娥:新界北部发展规划需新思维

今日(8日)立法会行政会议上,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回应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对于新界北部土地发展,政府已纳入规划,表示管治需要新思维,下月发表施政报告或许有答案。

有议员表示,做好土地楼宇管理问题十分重要,近年来不时有霸占官地、擅自更改用途的事件出现,例如元朗出现有百米高的垃圾山,总面积料达20公顷。对此,林郑月娥表示,该议题困扰已久,新界北部土地管理问题需要新的思维,日后她会和立法会议员们进一步商讨,包括科技和人手等方面。

至于政府会否成立专责小组加强新界北发展,与前海协作,并将新界北铁路驳通至前海。林郑月娥回应指,新界北有不少新发展区,完全同意要以整合态度看新界北发展,又指前海扩区后更接近香港,与香港只有一湾之隔,当中运输基建是重要一环,但现时不便透露太多,预告下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会有答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