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建党百年国家变化「惊天动地」 不容许香港被人利用颠覆国家政权

谭耀宗:建党百年国家变化「惊天动地」 不容许香港被人利用颠覆国家政权

适逢建党百年,有线宽频集团及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昨日(12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觉醒年代》首映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港人要增强对国家历史和党史的清晰认知,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才能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谭耀宗指,早前已经看过《觉醒年代》,剧情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当时的中国充满军阀混战,国家长期被外国势力欺凌,直到出现一班热血青年找寻救国救民的道路。回顾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明白今日成就来之不易。建党100年来,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衰落凋零走向欣欣向荣,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变化。他鼓励大家增强在国家历史和党史的了解和认识,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共同努力。

谈及香港的发展,谭耀宗表示,最重要是共同维护「一国两制」、国家安全、主权和发展利益。若国家主权、安全受挑战或威胁,「一国两制」亦无法行稳致远,香港将沦为被人利用颠覆国家政权的基地,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此外,香港要长远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亦十分重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