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局制「九一八」教学资源冀青少年铭记历史

香港教局制「九一八」教学资源冀青少年铭记历史

今日(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表示,教育局制作及发布「九一八事变」学与教资源,勉励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成为勇于肩负民族和国家责任及爱好和平的新一代。

蔡若莲在社交平台发文指,为反思日本侵华的由来、战争对中国造成的祸害,以及中国人民团结对抗日本侵略的艰辛历程和爱国精神,教育局特制作及发布「九一八事变」学与教资源,包括专题简报、戏剧教育活动材料,以及配合中国历史课程的教学设计及教师网上自学课程,以支援学校及教师筹办相关校本学习活动,推展国民教育。

蔡若莲称,过去几天不同学校,包括官立、津贴的中小学和直资学校都有善用局方的教材,因应校情举办不同的学习活动,例如校园电台广播、旗下讲话、「九一八事变」戏剧教育、周会、班主任节等,勉励青少年传承中国军民共赴国难、守土卫国的坚毅和承担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成为勇于肩负民族和国家责任及爱好和平的新一代。

教育局在今年8月初向学校发出「国民教育——活动规划年历」,建议学校在重要日子安排学习活动,深化学生对国家重要历史事件的认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