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健通登记用户达400万eHealth APP用户亦突破120万

医健通登记用户达400万eHealth APP用户亦突破120万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20日)公布,医健通的登记用户达400万,即超过一半的香港市民已登记使用医健通,医健通的eHealth手机程式登记用户亦突破120万。

为进一步便利市民登记医健通,自6月下旬,市民透过「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的身份认证功能,可于网上完成整个医健通登记流程并核实身分,随即可开通医健通服务,包括登入eHealth手机程式查阅个人电子健康记录。

医健通的eHealth手机程式则是一个简易的综合电子平台,方便医健通用户取览其部分主要的电子健康记录,包括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药物、预约、敏感及药物不良反应等,以及提供最新的公众健康资讯及信息。

为鼓励市民透过eHealth手机程式作积极自主的健康管理,eHealth手机程式于7月底新增功能,让用户记录每天的血压和血糖指数,既可方便监察身体状况的变化,亦可于覆诊时把数据展示给医护专业人员参考以节省诊症时间。医院管理局的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及陆续于各区成立的地区康健中心,亦鼓励并支援参与了有关计划的病人使用eHealth手机程式,借以进一步提高他们对疾病预防的意识,协助他们记录血压和血糖指数及增强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以配合政府的基层医疗政策,响应「预防胜于治疗」。

Share this post